Monday, October 24, 2005

“哗!FM”频道已被马来语频道占用?

《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陈慧思撰述】

距离停播才一星期,“哗!FM”频道便遭占用?“拯救‘哗!FM’”网民连署发起人陈建傧昨晚致电《独立新闻在线》,指“哗!FM”在新山、槟城和怡保三地的频道FM90.1、88.2和104.5已播放英巫歌曲。

《独立新闻在线》今早致电新山、怡保及槟城读者查证,证实新山的90.1频道播放清晰的马来语歌曲、怡保104.5频道传出103.7频道所播放的马来语歌曲,不过杂音较重,而槟城88.2频道也传出有噪音干扰的马来语广播。

原“哗!FM”在中马巴生谷的频道是FM97.6,而其他地区的调频各异:槟城、玻璃市、吉打FM88.2、怡保104.5、新山及新加坡90.1、亚庇87.7、古晋94.3。也是“哗!Online”发起人之一的陈建傧对《独立新闻在线》表示,昨晚“哗!Online”陆续接获新山、槟城和怡保听众投诉,指“哗!FM”在当地的频道突然播放马来歌曲。后来,也陆续有读者在“哗!Online”留言反映相关事件。“哗!Online”众负责人顿觉事态严重,向当地友人求证,最后证实槟城、新山和怡保三地播放英巫歌曲。印证过后,“哗!Online”证实在“哗!FM”原有频道出现的是全新的双语电台“Fly FM”。

在10月3日正式启播的“Fly FM”为首要媒体(Media Prima Berhad)旗下的首家电台,其在槟城的频率为89.9、新山的频率为94.0。巫统控制的上市公司首要媒体目前正参与ntv7的债务重组工作,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接管这个“哗!FM”的母公司。“哗!FM”频道出现“Fly FM”电台的声音,到底是因为技术干扰,还是原属“哗!FM”电台的频道,已被即将入主的首要媒体占用?

通讯部不知情

《独立新闻在线》致电能源、水务及通讯部部长林敬益新闻秘书陈全坤询问详情,陈全坤表示对该此事毫不知情,也未接获任何“哗!FM”频道被租用或被占用的消息。他透露,抛空的频波较容易受其它频波干扰,所以,他不排除是“哗!FM”频率受其它电台干扰所致。

《独立新闻在线》也向监管国内广电业的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查证“哗!FM”频道是否已遭租用或被占用,不过,该委员会媒体公关也表示未接获相关投诉,必须经查证过后,才可告知进一步详情。至截稿为止,该委员会仍无法明确答复《独立新闻在线》的提询。

哗!Online今天启播

另一方面,“哗!Online”电台在今早九时正式启播,宣告马来西亚首家网络电台的诞生。“哗!Online”以“不断创新、携手同行”为台呼,定位为“和听众紧密联系的互动电台”。

今天登场的重头节目分别有尽告“哗!FM”停播始末的本周特备节目“哗!内情”、探讨大城堡高路事件的“网上红绿灯(一)”、探讨AP(汽车入口准证)事件的“网上红绿灯(二)”。

1 Comments:

At Monday, October 24, 2005 4:18:00 PM, Blogger admin said...

Arianna Huffington: When Will Judy Miller Tim Russert Come Clean?
Stockholm Syndrome? Maybe, but it was also the pleasant thought of the roundtable segment, which, ... In "Karl and Scooter's Excellent Adventure," Rich takes us back to 2002 and the hatching of the Iraq war and shows us how Libby, the Washington policy intellectual, and Rove, the Texas political operative, both decided for different reasons that ...
Hey, you have a great blog here! I'm definitely going to bookmark you!

I have a how to win at roulette site/blog. It pretty much covers how to win at roulette related stuff.

Come and check it out if you get time :-)

 

Post a Comment

<< Home